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30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從生活情境中學習與體驗

西洋節慶 HAPPY Halloween

「科學怪人動一動」、「南瓜精靈排一排」,還有「開心精靈」和「蜘蛛人」等,這一週的西洋萬聖節氣氛,讓孩子們有了許多想像空間,增加了許多裝扮樂趣。節慶活動的體驗,既是親子間的創意發想,也是手作裝扮的作品展示,闖關遊戲增加了挑戰趣味,小舞臺走秀活動則是一個大方展現自己的機會,孩子們可以選擇自己想像或喜歡的造型。

珍惜食物、感恩食材

「水果的奇妙任務」主題活動已進入第二週了,孩子們在繪本故事裡和姐姐引導的活動中,又多認識了關於食物的各種不同概念,不僅要珍惜食材來源,更感恩大自然與耕種者的培育。讓孩子們了解:我們應多食用天然原食物,減少食用加工食品,還有多攝取含六大營養素的綠燈食物,減少食用屬於紅燈類別的食物。我們與生活連結的學習活動內容,也提醒您全家一起共同響應!

睡前的三件事

在第一主題的家長回應記錄中,看見幾位參加「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的家長表示,在家運用了羅寶鴻老師的「睡前三件事」,也就是爸爸媽媽每天在孩子睡前「說出三件謝謝孩子」的事情。得到的成果是親子間的互動改善了,孩子的情緒穩定了,也因為了解而增長孩子內心的歸屬感與價值感,讓孩子感覺自己是被關愛的、是一個好小孩、是有價值的。一件能讓大人安定,孩子穩定的事,這樣的迴響讓我們無比的開心與欣慰,也覺得有意義了。

【貼心小提醒】

  • 本週為室內鞋及睡袋攜回清洗日,也請檢視孩子的睡袋被褥是否需要換季調整。
  • 最近是不是常聽到孩子提及關於飲食的良好習慣,也請您和孩子一起配合,多注意食物營養與健康攝取概念,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9.10.30

2020-10-30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