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06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猜猜看,我是誰

美麗的蔬果圖案

「水果的奇妙任務」主題活動與孩子的生活經驗有許多連結。美學活動中的蓋印畫也運用了好多蔬果,孩子們覺得好新奇,原來餐桌上的食物可以做出這麼美麗的造型,留下繽紛的作品,也提升了喜歡嘗試的動力。建議下次在食材下鍋前,讓孩子們認識一下食物的原貌吧!

珍貴可愛的小豆豆

種綠豆,觀察綠豆發芽和成長,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學習記憶。雖是很簡單的培育過程,不過這一次,我們帶EF組孩子用陶土做了「種豆皿」,孩子在每一個獨特且專屬於自己的作品中培育綠豆芽,看著可愛小豆豆的成長變化,一定更加印象深刻且彌足珍貴。

今天吃了什麼

最近是不是常聽孩子說「我今天吃了……」,姐姐介紹了食物營養及種類之後,每天討論吃了些什麼食物,便出現在孩子與姐姐之間的話題。孩子認識了許多種類的食物,有機會不妨帶著孩子一起去買菜,讓孩子看一看,猜一猜,有哪些是自己熟悉的呢?

【近期活動提醒】

「菲力親子休閒遊」要出發囉!11/22(日)我們將帶您走進「綠世界生態農場」,以及北埔老街巡禮。菲力團隊將結合園區特色帶給您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等您一起來玩喔!
本學期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秋季二期(後九週)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也邀請家長約時間到學校來看看孩子在興趣選修課堂上的狀況。(請先登記預約安排)
口腔保健主題活動:下週二(11/10)特地由D組家長奇菲媽媽安排,至順安街沐晨牙醫診所參訪見學。AB、CD組的孩子們將走路前往,預計每一組進行30分鐘,全程戴口罩,接受奇菲媽媽對牙醫診所的環境及工作介紹,與對口腔保健的提醒。 □ 同意參與活動 □ 不參與本次活動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9.11.06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