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1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換季裡的疑難雜症,一起來打擊

這陣子正逢季節交替之際,氣溫變化大,各種惱人的病菌又開始興風作浪。愛兒館的孩子容易因為過敏,鼻水便會流不停,大人們也擦不停,就連洗手也很頻繁。和家長閒聊之後了解,原來很多症狀大多是遺傳自爸爸媽媽。

身體反應影響情緒

孩子年齡小,常會因身體不適而情緒起伏很大。我們擔心孩子生病,大人也會心力交瘁,所以在學校,我們很注意孩子的衛生習慣,消毒工作更是沒少過。請家長協助的部分就是:口罩要備妥、假日減少到密閉式的公眾場所、平常也要做好孩子的衛生習慣。也有家長回應「我們假日沒有去密閉式的空間喔!是到公園玩。」殊不知孩子的作息,一旦少睡了一點或者玩過頭了,都有可能讓細菌病毒逮到入侵的好機會!

體力充沛不插電

再次呼籲,孩子在家的飲食有賴家長給予均衡的營養補充,若身體不適要多多觀察,請醫生評估是否需要用藥,「發燒不上學」都是為了保護其他同學和老師。話說回來,我不得不佩服愛兒館的老師們,除了要面對小小孩突如其來的情緒外,每天早上都狂吃維他命,就是為了讓自己有健康的身體與充足的體力,才能好好照顧這些幼小的孩子們。

【愛的叮嚀】

  • 本週睡袋和鞋子攜回,請家長斟酌午休的棉被是否足夠保暖,或是需要更換,孩子在校的備用衣物,也要記得加厚囉!

  • 11/22菲力秋季親子遊,歡迎跟我們一起到新竹綠世界;除了有孩子喜歡的動物可以看,菲力夥伴們也準備一系列好玩的遊戲,邀請您和孩子一起來闖關。週休二日,一天好好玩,一天好好休息,休閒、休息都兼顧,健康快樂少不了。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