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13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陪伴帶來自信與成長

國小的期中考試分二週進行,二〜六年級於上週結束考試,一年級的孩子們則晚了一週,多了些時間準備,在本週二、三進行期中評量。第一次參加正式考試的經驗,老師也不斷提醒孩子們:記得一定要寫上自己的名字、對於試卷上的題目都要回答、耐心讀完題目,再想想看題目問的是什麼、能順利寫出正確的答案也很重要喔!終於考試結束,心情放鬆,週四同樂會好好玩一下。

正音智慧王 自信成長

特別感謝家長們將上週六珍貴的家庭時間留給菲力,帶著我們一年級的寶貝們前來參加注音符號親子活動。其實,過程中的四個活動是歷年來菲力老師用心為孩子們設計的聽說讀寫內容。孩子們學習注音符號不只可以拼讀念書而已,生活中有很多的實用方式,希望透過活動進行孩子們能一方面展現能力,一方面覺得習得知識能善用。

活動結束,老師也一一讀過孩子們的活動單。聽孩子分享,有些孩子特別喜歡聽故事、說故事這部分,專心當下、理解故事情節及敘述表達內容;有些孩子對於使用教具操作特別有興趣,這類似益智思考的過程,其實是由孩子的國語習作題型發想出來的。最後,家長們的回饋分享,老師也收到了,握筆、坐姿、專注、學習討論、支持鼓勵等,這將會是孩子們接下學習的努力方向。

期中同樂會 玩得盡興

上週五是二〜六年級的同樂會「玩具分享日」,久違的同樂會登場,早上在北新校門口呈現整齊的玩具隊伍,看來孩子們很期待!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心愛玩具和同伴一起分享,不亦樂乎!老師們也準備小點心獎勵孩子,肯定大家的用心準備,維持積極的學習氛圍,我們持續努力!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