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13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Thanksgiving 感恩在365天

一年級寶貝們結束了十週的注音教學,上週六菲力也為孩子們舉辦了專屬的《正音智慧王》活動。有別於大部分的紙筆測驗,我們更希望孩子從親子互動與遊戲中,建立有趣的親子共學經驗;還加入了學思達的元素,讓孩子利用所學的注音練習思考表達,觸發學習動機的種子。透過家長的陪同參與了解孩子的學習情形,一同肯定孩子的學習成就。

輕鬆一下再前行

本週孩子們都結束了期中檢核,無論這次的表現是否如預期,期許大家都有所收穫。週五期中同樂會,久違的玩具分享日登場,孩子們帶來自己最愛的玩具、桌遊、娃娃玩偶、益智遊戲等,有同伴一起玩就是快樂的一刻!

都是幸福的堆疊

「感恩天地滋養萬物,感恩國家培養護佑,感恩父母養育之恩,感恩老師辛勤教導,感恩同學關心幫助,感恩農夫辛勤耕作,感恩大家互相扶持以及所有付出的人。」相信家長們並不陌生,這是孩子都會朗誦的菲力感恩詞;即使是簡單的日常,我們都受到許多人的照顧與付出,真要心存感恩啊!。

知福惜福表達感恩

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被定為感恩節,老師們會與孩子分享感恩節的意義和由來。今年我們安排了一些感恩節活動 ,除了趣味賽、感恩影片欣賞、感恩的心歌曲教唱,還有寫畫感恩小卡。本週小卡設定的感恩對象是自己,鼓勵孩子去覺察,每天是否有為自己做了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事。

我們常常想要的東西很多,其實真正需要的卻很少。為期一個月的活動,讓孩子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靈去感受,從而在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情感,無論對待父母或老師,朋友或對手,快樂或悲傷,都能以感恩的心去面對。知足就會常樂,讓我們一起收穫喜樂的人生。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