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13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親子小旅行~啟航囉!

開心農場好遊趣

菲力親子遊一直是學校很重視的活動,不僅增進親師之間的互動,還能有一個輕鬆舒服、寓教於樂的親子相處情境。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出遊,徜徉在綠意盎然的大自然世界裡,相信一定能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謝謝家長熱情踴躍的報名,「綠世界生態農場」親子遊,目前已經額滿囉!

保護牙齒大作戰

本週進行了牙齒保健的相關活動,認識了牙齒的重要性。人體構造是很微妙的,沒有一個部分能單獨存在,從口腔中小小的牙齒,就能發現許多神奇精妙之處。牙齒可以咀嚼食物、幫助說話、輔助顏面外的輪廓,還會刺激牙齦、顎骨、顏面和頸部的生長發育,

從小就養成清潔口腔的正確方法,吃東西前後不只是刷牙,使用牙線棒和漱口水也是必要的;若是牙痛、蛀牙不做治療,嚴重的話可是會引起發燒、發炎。尤其是晚上還喝牛奶的寶貝,更不能忽視牙齒的清潔;定期更換牙刷、使用含氟的牙膏,也能預防蛀牙。經過週五的活動,相信小朋友都會好好認真的刷牙!

一起玩更好玩

上週剛過立冬,這週天氣就涼了不少,宥妘園長帶著學校最小的小小孩到公園玩耍。看到孩子剛開始不太敢溜滑梯,到後來可以自己爬上去,然後再自己溜下來,恭喜寶貝,挑戰成功。公園的綠色地墊格子大小一樣,孩子們就玩起跳格子的遊戲,手拉手的小背影,真是可愛。

當我們抬頭仰望公園的大樹時,玄恩說了一句「葉子都掉下來了」,海苔問「是毛毛蟲喜歡吃的葉子嗎?」天宇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一旁的諺諺和寶妹不自覺的跟著笑,沒一會兒功夫大家又散開跑去玩了。我想,孩子們一定也覺得這樣的天氣好舒服,和好朋友一起玩更有趣喔!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