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1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大聲對孩子說:你真棒

歡迎校友回家

畢業生文子平下午回到學校興奮的說:「祁祁姐姐,我要參加正音智慧王,還有品伊、妮妮、文傑、楷芸,週六都要一起參加喔!」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正音智慧王》活動是剛升上小一孩子的一件大事,也是學校的一件大事。兩個多月的國小生活不知孩子過得好嗎?有沒有認識新朋友?一連串的問號從心底跳出來。

好久不見,永遠的學伴

媽媽們說:「祁祁姐姐,好久不見,我們說好了一起來參加活動,活動完孩子們都等著和同學聚餐。」會場中,家長們比孩子還興奮,彼此之間有聊不完的話題,孩子們更是吱吱喳喳的笑鬧著,不免擔憂待會的闖關怎麼進行呢?當大會宣布「我們要開始了,大家都準備好了嗎?」只聽見孩子們大聲回答「準備好了!」孩子們,你們實在太優秀了!

愛要說出來

在「心心相印」這關活動中,老師問:在學校最喜歡上什麼課?孩子寫畫畫課,媽媽也寫畫畫課,兩人會心一笑,真的只有媽媽懂我。在「愛的箴言」中,孩子寫出感謝爸媽的話,家長也寫封短信給孩子,我們要將心中的愛傳遞給對方。現場許多媽媽都紅了眼眶,而孩子有媽媽的擁抱真是幸福。

成長的喜悅

孩子從牙牙學語到現在拿著筆,一筆一畫認真的書寫,一字一句流暢的表達,真是不容易。會後家長們分享:學校辦這樣的活動真的很用心,也讓家長再次相聚開了一個幼兒園的同學會;題目設計很活潑,也有些挑戰性;最後讓孩子上臺領獎,肯定孩子的努力,創造孩子成功的經驗,讓孩子更有自信,真的很棒!

【貼心提醒】

  • 11/27是CD組家長日,邀請家長們到學校陪伴孩子一起學習!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9.11.13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