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13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讓我們一起擁抱大自然的美

開心農場相見歡

上週發出了菲力親子遊的活動通知單,孩子們對於有好多動物的圖案充滿好奇。大孩子與小小孩互相討論著:親子遊就是爸爸媽媽和我們一起坐遊覽車,還有全部的姐姐也都會一起去玩!我去過三次了,還要再去……像是熱烈互相邀約著家庭旅遊。久違的菲力大家庭再度同遊,我們也一樣興奮唷!

季節變化的美好體驗

孩子們看著校園裡被風吹起的落葉,觀察著天上白雲的移動變化,聽著教室外雨水滴落的聲音,這是屬於季節的畫面與音樂。天氣漸涼,一會兒飄雨,一會兒天晴,大家都感受到大自然中的瞬息變化。孩子添加了外套,也多了一項掛外套的自理工作,是生活體驗也是小手肌肉的練習。有時孩子會鬧情緒的說不要穿外套,因為「我不會扣扣子,不會拉拉鍊,或是不會掛外套。」不過,看著孩子認真學習、慢慢完成的模樣,還真是讓人動容呢!

遊戲中堆疊童年記憶

上週六,畢業的小一孩子們在「正音智慧王」活動中,就像同學會般的熱情互動。當天下午菲力的夥伴們也相聚一堂,像孩子們一樣用遊戲玩成一片,讓許多童年回憶又都重現。每一次看孩子們在大院子草地上追逐跑跳的模樣,深深覺得綠綠的青草地,就是孩子最好的遊戲場所,恣意的歡笑聲連一旁駐足欣賞的人都不自覺的被吸引,似乎一起徜徉在一片綠色世界之中……。

【活動提醒與叮嚀】

  • 第二主題CD組家長日親子活動,時間訂於11/27(五)上午0930-1100,期待家長們的參與。
  • 本週攜回睡袋清洗並帶回備用衣物袋,請更換為長袖衣物,亦請家長協助備妥兩套長袖衣褲放置學校備用。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