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2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為過敏兒的健康把關

過敏兒的苦

夏天熱得讓人煩躁,很期待秋冬的來臨,但在天氣冷得讓人不想動時,又渴望夏天的熱情帶走我的惰性。在這剛開始的秋冬序幕,園裡不同年齡層的大大小小,不少過敏現象悄悄發作了。皮膚發癢、打噴嚏、咳嗽、鼻塞、流鼻涕、眼睛紅癢……,該如何避免?很難,能做的也只是降低發作頻率與程度而已。

曾有位家長分享:只要天氣變化,孩子就會不停的咳到喘,看遍所有名醫,最後在醫生建議之下,家中增加了四部空氣濾清機。「哇!這麼誇張!」就是這麼誇張,家中只要孩子走動經過的區域就放置是一部空氣濾清機。也佩服這位媽媽,甚至辭掉多年熱愛的工作,親自在家打掃整理。畢業當天我不禁對孩子說:「將來長大你要好好孝順媽媽,媽媽為你犧牲很多喔!」

好好睡一覺

增加抵抗力一直是大家追求和探討的問題,很多人吃保健食品來維護身體健康,其實良好的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據我多年觀察,有的孩子真的是熟睡叫不醒;有的很淺眠,一點聲音馬上驚醒過來;而熟睡孩子的身體狀況又往往比淺眠的孩子來得好。

相信晚上要睡覺時很多爸媽都很頭疼,因為大部分的孩子晚上都想玩、想看電視,早上卻叫不醒;到了假日大人想要睡到自然醒,孩子卻比誰都起得早,實在很無奈。有家長分享點薰衣草精油會讓人放鬆舒眠,可睡得比較好,或許您也有不錯的方法或建議,我們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喔!

【愛的叮嚀】

  • 參加親子遊活動的家庭,請依照行前通知的集合時間、地點報到,我們也期待您活動後的分享。

  • 才藝興趣班二期續班開始了,若有異動請您再告知。

  • 11/26感恩節,邀請CD組家長參加園內舉辦的感恩食育野餐派對。

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09.11.20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