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20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歡樂耶誕 Ready Go

2020 耶誕季節提早來臨

今年因為防疫的關係,生活中減少了些旅遊及活動的機會,但是沒關係,在菲力提早啟動耶誕活動囉!溫馨熱鬧的耶誕氛圍,讓辛苦一年的大人和小孩們都溫暖放鬆一下。北新校傳統耶誕活動中首先登場的是「寫信給耶誕老公公」,希望今年國際信件能順利抵達耶誕老公公的家,將孩子們的願望帶到。

另外,為了讓孩子們更開心,週三下午挑選耶誕禮物,專屬於孩子的耶誕禮物,是菲力的心意,也期待耶誕活動的展開,孩子們要歡樂參與喔!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期中考卷及成績出爐,說真的孩子會第一件和老師說的事是「報分數」,孩子在乎自己表現成果。接下來,偶爾可惜的差二分即達到滿分、偶爾先通報承認自己的粗心大意、加上題目沒有看清楚想明白等,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看到「分數」已經先下了結論。

配合108課綱上路,學校考試出題方向已擺脫傳統出題法,出現更多綜合知識、長篇閱讀理解、素養導向等題型,耐心讀題外,更需思考與理解才能順利解題。因此,週三下午時間,帶著孩子們配合著這次的期中複習計畫表,討論複習成效及目標達成。老師除了給孩子肯定鼓勵或加油打氣外,會先試著和孩子一起審視考卷中的完成現狀,將試題內容檢討訂正,已經會的成為知識,還不熟練的則需要釐清與理解喔!

孩子們很努力,沒有輕忽每一次挑戰的機會,態度正確才是繼續前行的方向指標,給孩子肯定也是支持學習的動力。接下來,增加閱讀能力和素養題型的練習、結合生活經驗,所到之處皆有值得探究的學問在其中,我們繼續踏實的累積實力。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9.11.20

2020-11-20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