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2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歡迎您 與我們共享閱讀好時光

閱讀後的甜美收穫

有天中午做完事從辦公室走出來,發現各家都「超」安靜的,真的是非常安靜的一個情境,當下以為孩子都躺好準備睡了,但平常可也沒這麼安靜。基於好奇心,便走到各家去瞧瞧;發現第一家在說故事所以很安靜,第二家、第三家……原來每家都在說故事,而且說故事的不是老師,也不一定是哥哥姐姐。只見孩子們都靜靜坐著聽故事,這時趕緊拿起手機拍照,對面這一幕情景真的很感動。

最佳的親子閱讀時期

在練習說故事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小挫折,或者第一次上臺前緊張到在家「哭」,可是一旦有了一次美好的經驗,孩子會發現一點也不難,開始懂得分享的樂趣。藉由故事分享,孩子回家會想挑選一本繪本,先與爸爸媽媽共讀,甚至一起到圖書館借閱繪本,這都是難得的親子時光。透過親子閱讀,孩子開始接受新的知識,認識他們眼中的新世界,也開啟了獨立思考及人際互動的美好體驗。

如何操作一本繪本

在「說故事得串珠」活動中,我們沒有期待孩子變成說故事達人,只希望藉由說故事的活動,讓孩子願意並勇敢的站在團體中表達,增加閱讀繪本的經驗。「分享」是孩子喜歡閱讀的關鍵,有人傾聽並給予正面鼓勵,自然就更喜愛了。目前部分孩子對自己信心不夠還不敢上臺,那我們就先忽略故事的「正確性」,而讓孩子從「感受」開始說起。

【愛的叮嚀與提醒】

  • 報名參加親子遊活動的家庭,請依照行前通知的集合時間、地點報到,我們也期待您活動後的分享與建議。

  • 不能間斷的健康照護提醒,孩子們每天戴的口罩與備用口罩,請別忘了隨時更換。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9.11.20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