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20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祝福 是最好的正能量

是我們滿滿的心意

前一週在小黑板上畫出了十一月慶生會小壽星的名字,孩子們和家長們都發出了「哇」的聲音,因為小壽星的人數真不少呢!每個孩子都是被祝福的,每個孩子都期待自己的生日,並不需要貴重的禮物或隆重浮誇的形式,重要的是被大家祝福的時刻。我們也一直相信,大家的祝福會集結成最好的能量送給每一位小壽星。

啟動正能量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們的體驗活動經常與一些西洋節慶做連結,像是即將到來的感恩節、聖誕節。相聚慶祝或是藉由送卡片、送禮物表達的感恩與祝福,這些不只是儀式,更是凝聚情感的機會,這是家人親友都可以營造的情境,也會是讓人感動、難忘的記憶。時時心懷感恩、為人祝福,處處啟動正能量,我們可以從節慶活動的氛圍體驗開始。

孩子的守護小天使

記得之前收藏的一本可愛小書《養天使的方法》,從封面圖畫開始,就給人一種溫馨、希望、光明的心動。大人們常與孩子講述,每個孩子都有好天使的守護,不過有時也會出現壞壞小天使。如何擁有好天使的守護加持?當然是希望孩子能持續維持正面的行為,只是孩子都有嘗試挑戰的本能,因為嘗試而出現錯誤,因為錯誤而學習改正,也就是大人引導孩子成長的過程了。

【校務訊息】

  • 報名參加親子遊活動的家庭,請依照行前通知的集合時間、地點報到,我們也期待您活動後的分享與建議。

  • 不能間斷的健康照護提醒,孩子們每天戴的口罩與備用口罩,請別忘了隨時更換。

  • 復興園有件喜事向各位家長布達,我們的Jenny姐姐已經從本週起開始請假待產,預定明年三月才會返校復職。在此感謝您與孩子們的關心、祝福與支持!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