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27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讓感恩的心成為你的 Super Power

創造與孩子共同回憶

上週日親子遊,我們度過了愉快的一天。整個綠世界都可看到孩子挑戰任務穿梭的身影,隨時都可聽見孩子銀鈴般的笑聲,是那麼的悅耳又純真,這應該是整個親子遊行程中,令我們收穫最豐富之處,畢竟孩子的笑聲無價。平日父母忙工作,孩子忙課業,算一算,一週內我們與孩子對話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因此趁著週末與孩子看場電影也好,四處走走也罷,創造與孩子共同的經驗與回憶,增進親子間相互的理解,何樂而不為?

感謝這世界

本週四是感恩節,它是由美國創立的一個西方傳統節日,從1941年開始,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美國人感恩節餐桌上的火雞和南瓜,就如同中國人的中秋月餅,是不可少的。

我們週三帶著孩子進行滾南瓜接力趣味賽,氣氛熱鬧連老師也加入PK大戰,雖然只是個遊戲,也想藉此提醒孩子時時心懷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學習感恩,其實是一件簡單又不簡單的事情,不過我們可以從生活當中開始練習。

20201127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讓感恩的心成為你的 Super Power

「謝謝是要來的!」、「感恩和禮貌可以慢慢練習而成!」爸爸媽媽可別忘了提醒孩子常說「請幫忙」和「謝謝」,讓我們的孩子都成為懂禮貌、懂感恩的小朋友喔!

2020/12/04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投資孩子 投資未來〜校長的真心話

邀請潘慶輝校長分享,以豐富的第一線教育領導經驗,真心希望家長們知道的一些訊息與觀點。例如:實踐生活知能的關鍵因素、孩子最需要的社會情緒能力、108新課綱想要培養的孩子、未來成長的模式……,相信我們一定能有所啟發,幫助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立足點。請您不要錯過為孩子也為自己充電加油的學習時刻!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