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27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探索生活開啟學習之門

綠世界親子旅

上週日是孩子期待很久的秋季親子遊,綠世界裡的小動物,菲力設計的闖關遊戲,孩子們跟著好朋友一起闖關,一起野餐,一起活力滿滿的跑跑跳跳。當孩子拿著麥克風分享「今天最好玩的事情是……」時,能感受到大家都享受了一個愉快假期。

20201127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探索生活開啟學習之門

活動我們這樣玩

星期五是CD組的家長日,我們一起參與自然實驗、語文活動、英文遊戲。平常孩子就有很多動手操作、唱唱跳跳玩競賽遊戲的活動,從中能學習到不同知識,也更樂於回家分享。因為爸爸媽媽難得到學校陪伴學習,孩子急於想將自己的學習、物品跟家長分享,所以顯得比較坐不住,一直動來動去尋找家長的身影,興奮的心情讓表現也就有些不同於平常了。

豆豆發芽了

配合主題教學孩子開始認識各種蔬果,經過介紹孩子能慢慢接受之前不願嘗試的食物。在栽種小豆芽的過程中,孩子想幫忙澆水,結果放到水龍頭下沖走了;看到在餐桌上出現豆芽菜,以為自己種的豆豆被煮了……。這些豆豆都是自己細心照顧的,所以小主人更加珍惜與愛護了。

2020/12/04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投資孩子 投資未來〜校長的真心話

邀請潘慶輝校長分享,以豐富的第一線教育領導經驗,真心希望家長們知道的一些訊息與觀點。例如:實踐生活知能的關鍵因素、孩子最需要的社會情緒能力、108新課綱想要培養的孩子、未來成長的模式……,相信我們一定能有所啟發,幫助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立足點。請您不要錯過為孩子也為自己充電加油的學習時刻!

【貼心提醒】

    • 本週帶睡袋、室內鞋回家清洗,請下週一帶回學校。

 

  • 下週四(12/03)戶外見學日,請參閱通知為孩子準備,菲力運動服也改週四穿著。AB組孩子週三穿便服即可,週五仍有12月份的慶生會活動。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9.11.27

2020-11-27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