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04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感恩、分享、愛

又到了感恩、分享、愛的時節,街道旁的商家也裝飾起呼應的飾品與布置,好像在招呼接待這個時節的到來:哈囉!歡迎你來!

感恩節過後

繼上次CD組家長日在感恩節當日舉辦的「感恩野餐派對」,將感恩、分享這樣無形卻又如此重要的意義,以具體的行動付諸實踐並感受,對家長與孩子們無疑是最直接也美好的經驗。之後,又一個孩子們喜愛的「耶誕節」就要來了,哥哥的朋友前幾天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來到一年當中最愛的月份,因為有最棒的耶誕節。」可見耶誕節不只孩子們為之瘋狂,連大人也都期盼許久呢!

少不了禮物的耶誕節

耶誕節對孩子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是一年當中除了新年、生日之外,最有機會可以拿到禮物的時刻。不過提及禮物,這次學校打算在12/25聖誕節這天進行「交換二手禮物」,再請家長於12/18之前提供家中現有玩具(有盒子更好)、一張包裝紙,當天會再讓孩子進行抽禮物的環節。

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

菲力正在進行一個計劃,我們用《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這本繪本,邀請菲力的小哥哥、小姐姐為我們講故事,以一天一個故事倒數耶誕節的到來,等24個故事聽完,孩子們引頸期盼的耶誕節就到了喔!

【愛的提醒】

  • 本週發回第二主題用書,可留於家中閱讀囉!下週一請帶回英文課本及紅色書袋,謝謝配合與協助。

  • 12/18請孩子帶著一個期待的心情,我們將前往新店行道會觀賞一年一度的聖誕戲劇。

  • 「快閃音樂會」即將展開,屆時會再有詳細通知。

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