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11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裝滿禮物的聖誕襪

網路取代了卡片

萬聖節的布置剛下架,賣場裡聖誕節的相關物件即刻上架,但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哦!原來是聖誕卡。小時候最開心的就是選購時尚新奇又帶點溫馨的卡片,寄給遠方的表姐、久違的好友,更重要的是寄給虛無飄渺又寄予厚望的聖誕老公公。老公公收到了,那聖誕夜我掛在床頭的襪子肯定是裝滿了禮物,那種喜樂無以言喻。網路取代了卡片,似乎也取代了孩子對聖誕卡的印象。

神聖的小典故

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跟我們交換禮物, 祂用富足跟我們交換痛苦不安和貧窮;使信祂的,得稱為上帝的兒女,因而得著生命的榮耀與尊貴。原來交換禮物不只是商人炒作的結果,還藏著這個神聖的小典故呢!
誰說禮物一定是新東西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有各種理由為孩子買禮物,玩具多到玩不完,本著愛物惜物,今年聖誕節就可以跟家人講講這個小故事,讓我們也來過一個交換禮物的聖誕節!孩子可以在自己的玩具裡選一件最喜歡的,或是很新奇的,甚或是已經玩膩的,經過包裝,它就是一件非常珍貴的聖誕禮物。我們將在12/25這一天進行一場盛大的交換聖誕禮物派對,不用花錢買,幫玩具找個新的小主人,期待今年聖誕襪裡裝滿的是愛與喜樂。

【耶誕活動預告欄】

1.12/19是屬於我們愛兒寶貝的親子日喔!到時請爸媽一起陪伴孩子來玩遊戲、一起聽故事,也來看看孩子與姐姐們在學校的互動。當天也請爸媽們穿上聖誕系列色彩的衣服,孩子穿橘色的冬季制服,記得一定要來參加活動喔!

2.12/23 AB組、12/24 CD組、12/25 EF組、下午6:30分在學校門口,連續三天,我們將進行快閃聖誕音樂會,屆時歡迎爸媽來欣賞這場聖誕快閃音樂會喔!

【2020耶誕活動】

  • 耶誕節正在倒數計時中,陪伴我們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菲力小哥哥、小姐姐講故事每天晚上準時PO出,一個個溫馨感人的故事可別錯過喔!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