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1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耶誕分享 神奇的毛線

捷運大暴走,城市生存遊戲

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在上週日展開,一早八點多,大家在捷運總站與老師會合,領取活動手冊、了解活動規則,即開始小組討論探險攻略時間。從培養默契、學習使用地圖、規劃路線、計算交通及餐食所需費用等,都是合作能力大考驗。

2020121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耶誕分享 神奇的毛線

活動任務有:邀請外國人拍照、請陌生人按讚、觀察身邊景物有哪些祕密藏在其中、遇到問題尋找協助、妥善運用小組基金等,孩子們不怕困難,勇氣、團隊精神、課本知識、生活常識全拿出來使用。過程中難免卡關、意見分歧、預算失控,但活動結束前順利回到總站集合,達成任務!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和回憶。 

2020耶誕書展 神奇的毛線

耶誕書展上週開始,帶著孩子進入情境、感受耶誕精神。今年分享的是《神奇的毛線》。小鎮上,小女孩安娜發現一個裝滿各種顏色毛線的盒子,她為家人、狗狗、朋友……各織了一件彩色毛衣,大家對安娜說:妳的衣服和大家不一樣,看起來很可笑……。但當收到安娜溫暖的禮物時,大家都露出了笑容,小鎮開始改變。

織了這麼多,毛線都沒用完了。有人想用高價購入但安娜不賣,願意分享的安娜用神奇的毛線創造美麗城鎮,但美好事物卻也誘發出人性的黑暗。或許,神奇的毛線選擇安娜,是因為她具有帶給別人溫暖祝福的能力,創造出美好世界呢! (故事節錄自《神奇的毛線》)

耶誕活動 喜樂傳愛

除了歡樂耶誕活動,週三下午,老師帶著孩子們在傳愛卡中寫下想給您的悄悄話,分享自己的貼心與感謝,您可以在本週親師週聯單中收到。現在,也邀請您在傳愛卡上提筆寫下對孩子的耶誕祝福,傳達您溫暖的愛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9.12.11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