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11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最近我們生活精彩、收穫豐富

投資孩子 投資未來

菲力的《父母成長大學》,一直都是菲力夥伴與家長們一起進修與成長的課堂,上週五潘慶輝校長的講座也是一場很棒的分享。潘校長提到:受歡迎孩子的特質至少有十點,若孩子的優點足夠,缺點就會不見;實踐生活智能的五個關鍵因素是能力、執行力、效率、獨立、學習動機等。

潘校長也請大家寫出孩子五個好朋友的名字、除了投資教育,還可以為孩子做些什麼……。「未來,充滿想像;想像,瞄準未來」,希望我們遇到失敗能不灰心,遇到問題能適當處理,許多發人深省的問題值得我們再三思考。

高年級專屬 捷運大暴走

上週日,高年級孩子專屬活動「捷運大暴走」展開,孩子們對照手冊中任務,先圍坐下來討論活動路線,這不只是智力及規劃能力的挑戰,也是一場體力上的考驗!利用生活經驗和所學常識,在有限的預算、資源及燒腦的提示下,與同伴協力合作、完成任務。

20201211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最近我們生活精彩、收穫豐富

透過真實情境的任務挑戰,只要提供機會和支持,就可發現孩子在教室及課本看不到的大能力,高年級的成長,應該是多方面的,讓孩子的能力得到啟發。透過群組的溝通,家長們也同步和我們一起進行了一場城市探險活動。

防災演練 用心做好

為提高孩子們的防災意識,我們每學期都會舉辦防災演習。利用週三下午時間,進行本學期的防災宣導,更新孩子們的防災知識,熟悉校內逃生路線及緊急出口位置。老師也提醒孩子們,平常想好應變措施,才不會因為慌張而措手不及。

大家都知道,火場中的能見度不佳,應採低姿勢摸索牆壁逃生,讓避難姿勢成為一種習慣,也是這次演習的重點宣導之一。這次的消防演習,孩子們都很認真參加,隨時做好準備,在緊急時不慌張,才能自救與救人!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