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18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這段日子我們忙得很開心

祝福菲力大家庭耶誕快樂

十二月,歡樂耶誕月,從月初到現在,孩子們每天都帶著期待的心情倒數耶誕節,掛著耶誕月曆的牆面,更是孩子進門第一個報到的地點,吱吱喳喳興奮的討論著耶誕任務是什麼。

謝謝家長們的協助,本週《愛的抱抱拍照上傳》任務順利結束,看著孩子們或是生澀,或是搞笑的表情,和親愛的家人們抱成一團,暖暖的心意溢於言表。藉此佳節,老師們也來個愛的抱抱,預祝菲力大家庭耶誕快樂唷!

我們玩得有點忙

翻翻日曆,期末的這段時間孩子們有點忙,除了本週即將出發的文山農場烤肉趴之外,下週三的耶誕歡樂派對競標活動更是孩子們萬分期待的活動。老師們特地為孩子準備了不少禮物,有鉛筆盒、桌遊、抱枕……當然角落生物和最近很夯的鬼滅之刃更是不可少,相信當天的活動一定精彩有趣,孩子們都能收穫滿滿的回家。

在下週三後,內建英文大考和國小期末考試緊接而來,孩子們要開始靜心為檢核做準備,我們要用力的玩,也要用心的念書喔!

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還記得期中考檢討時,孩子們曾提到考試題目量太多來不及寫完,或是計算太粗心錯誤多。因此期中考後,各班老師就開始著手帶著孩子們做「每日計算」的練習,五分鐘的數學小競賽,讓孩子們習慣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規定的題目,除了速度和正確率的培養外,也希望在長久的練習後,能讓孩子面對考試時,更駕輕就熟不那麼緊張。

20201218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這段日子我們忙得很開心

下週五將帶回複習計畫表,老師們預計在近期召開班會,一起討論分享期末考的準備方向,還有大家的共同目標,一起為學期的尾聲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