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25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歲末年終、迎新開泰

一起來除舊布新

週一冬至,您是否也和孩子一樣吃過了暖呼呼的湯圓了呢?逸卉主任記得小時候長輩總是說「吃了湯圓就長大一歲囉!」雖然疑惑為什麼過個年要長這麼多歲,但對於歲末年終、迎新開泰的期待喜悅,仍深深刻畫在心中。隨著元旦的到來,我們即將歡喜迎接嶄新的一年,除了生活上的除舊布新,逸卉主任也趁機整理了一下這學期的點滴回憶。

這學期,我們做了……

九月份,國家防災日複習「趴下、掩護、穩住」的救命SOP;中秋節邀請中途之家的義工姐姐,帶著可愛的兔寶寶來和孩子們相見歡,而有趣的「兔子杯杯」,更是深得孩子們的喜愛呢!十月,班際閱讀活動陸續推廣,藉由閱讀策略和心智圖的教學,引導孩子深入思考;國慶日大家合作完成煙火點圖,認識煙火施放地臺南古城,最後在月底還不忘搞怪一下的萬聖節,至今仍記憶猶新。

十一月,期中同樂會慶祝大考結束,一年級孩子們還參加了專屬的正音智慧王活動,讓學習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而高年級的自信成長活動「捷運大暴走」,更是高度發揮了團隊合作的精神,整合了孩子們的各項能力。趣味運動會、開心農場親子遊、文山農場烤肉趴、耶誕競標……光是想想,就覺得超級有趣呢!

20201225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歲末年終、迎新開泰

祝福菲力大家庭 幸福喜樂安康

還記得開學時,玉婷老師曾送孩子們開學小禮包,期待孩子們培養出尺的正直、圓規的圓融……;辰潔老師也在班上栽下一棵「希望樹」,一片片葉子都是孩子們成長的軌跡。而期末,各班班會上除了討論複習方向外,也不免要重新檢視自己的成長,給自己一個深深的肯定。在此,逸卉主任也代中正校全體老師,祝福菲力大家庭 幸福喜樂安康唷!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9.12.25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