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25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我們傳遞感謝、分享喜悅、學習愛

回憶總是最美

今年真是不平靜,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我們也都謹慎從容的這樣過了這一年。孩子們一天天長大,曾在媽媽身上哭、爸爸身上抱,而現在可以自己轉身和爸媽笑著說再見;再回頭看看,孩子的褲子變短了、衣服遮不住小肚肚、小臉也圓了、食量也有些增加……,也真要謝謝老天爺,讓我們在這非常時期平安的迎接2021年。

準時開唱等你來

每年的十二月,我們都與孩子一起準備聖誕歌曲,就是為了一年一次的聖誕節慶活動,熱鬧、感性又感恩的與大家分享;因此,園內不時有孩子的歌聲和聖誕音樂環繞著,讓我們也常不自覺的跟著哼唱,腳步也輕快了。

今年,我們從週三到週五連續三天,在學校門口舉辦快閃音樂活動與大家同樂。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分鐘表演,但對孩子和老師們來說,這背後的意義不只是表演唱歌或是慶祝聖誕節,而是想帶著孩子一起傳遞感謝、分享喜悅、學習愛。每當看著孩子們認真的練習唱歌時,腦海中就會浮現一句話: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啊!

尋找玩具新主人

每個玩具在小主人心中的地位是有所不同的,有的孩子對自己的玩具很寶貝,小心呵護著,有的孩子能很大方的和同伴分享。雖然之前已和孩子建立共識,可將家中已經沒有玩但還很新的玩具,可以再替它找新主人。不過,當孩子鬆手自己的寶貝玩具時,眼神依舊透露出不捨;可是一轉身拿到新交換的禮物時,瞬間又顯露出興奮的表情。我想,我懂孩子們心底其實是開心的。

【貼心叮嚀】

  • 原定本週鞋、被攜回清洗,調整於下週元旦連假前一併攜回,並進行全校定期專業環境消毒工作。

  • 1/15是EF組的家長日,EF組家長敬請期待喔!

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09.12.25

2020-12-25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