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115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孩子最喜歡的話題~玩具

嘆為觀止的玩具

好久好久週五沒有出現玩具分享活動,當天早上氣溫只有8度,孩子們帶著笑容,提著心愛的玩具走進學校。媽媽說:「昨天晚上都打包好了,而且很早就睡覺,今早迫不及待的要上學。」看看時間,這還不到8:45居然幾乎都到齊了!玩具的力量真大啊!

活動前再三叮嚀:不要帶太大、太多玩具到校,刀槍是違禁品也不能帶來。「那是假的為什麼不能帶?」我也反問孩子:「尖尖的角如果刺到同學會受傷嗎?」大家都明白的點點頭。當孩子們將玩具拿出來時,哇!機器人、假面騎士、將士超獸王、新幹線組、娃娃家、美人魚、拯救者先鋒、消防車組……,玩具的豐富性讓我歎為觀止,孩子的玩具都已與時俱進了!

別人的更好玩

別人的玩具永遠比自己的好玩,「可以借我玩嗎?」「他都不分享!」這是同儕互動時的困擾,但也是幫助孩子塑造適應環境性格的契機。其中有兩個重要點需要大人協助孩子養成。一是「表達力」,支持孩子覺察自己心情、想法,進一步能向同儕表達;其次是「挫折忍受力」,協助孩子理解自己的思維不一定會被別人所接受,並學習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情。

「玩具怎麼來的?」「是媽媽、爸爸、阿公、阿嬤買的啊!」「有人幫媽媽買玩具嗎?」當然是大家都齊聲說沒有。試問,孩子價值觀的養成會不會受我們影響而有所改變呢?

【校務訊息】

  • 1/20(三)戶外見學日請穿運動服,週二不用穿,我們要出去玩唷!

  • 本週興趣課程及足球活動為最後一週,下週不用帶足球用具。

  • 近日接獲教育局來函:因應國際疫情嚴峻及國內疫情變化,要求期末有密切接觸之集會活動取消。故原定1/31舉行之「菲力賀歲室內運動會」暫緩舉辦。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