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115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孩子在意的那些事

在意有沒有被看見

「謝謝你,努力成為更有能力的自己」,這是一篇親子教養文章的標題,在孩子小學畢業前,回顧六年的精采,發現孩子努力讓自己成為更有能力的人。在與家長個別約談時提及孩子會在意的一些事,其一就是自己的努力有沒有被看見。農曆新年將近,藉著圍爐、發壓歲錢之際,我們是不是也鼓勵一下孩子,告訴他在過去一年,我們看見了他的努力與進步。

在意有沒有被聽見

相信很多大人都有這麼一個經驗:孩子用小手托著大人的臉說:「爸爸/媽媽 你先聽我說……」又或是當大人開著車在前座談話時,後座的孩子唱歌愈唱愈大聲,好像是用聲音提醒大人要「聽我唱歌」,請你們注意我。有時孩子的聲音,想表達的是自己的存在,在意的是一些小小的想法是不是能被接納。

在意有沒有機會一展能力

現代用語常說的「神隊友」,指的是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戰友,這位得力戰友有沒有可能是孩子呢?孩子們當然都很希望「是」!孩子希望可以完成的事愈來愈多;但是,更在意大人有沒有給予發揮的機會。也許,第一次做得不夠好,但下次一定會更好。團隊中常有增加新成員的時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給予新夥伴更強大的能量;因為,每一個人都努力想成為更有能力的自己。

【校務訊息】

  • 學期已近新年假期,若有家庭活動需請假,請提前告知學校記錄。

  • 本學期的選修才藝課程,已於本週陸續結束;新學期的才藝課程展演體驗將在新年過後開始進行。

  • 近日接獲教育局來函:因應國際疫情嚴峻及國內疫情變化,要求期末有密切接觸之集會活動取消。故原定1/31舉行之「菲力賀歲室內運動會」暫緩舉辦。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01.15

2021-01-15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