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12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又是豐收的一學期

精彩的回顧

「期初親職聚會,老師們介紹各領域活動」、「個別約談,爹地媽咪為孩子的用心」、「家長日活動,親子共玩共學」、「親子遊,陽光下一家人攜手歡笑」,還有「父母成長大學,家長們關注教育」、「耶誕音樂快閃活動,孩子的表現令人感動喝采」……,孩子們真的好棒,家長們也好棒,這些美麗又難忘的畫面,串起了我們的2020!

我們一起過好年

上週第三主題結束,孩子們的活動將熱鬧轉換,讓中國新年的傳統文化在孩子們的生活中呈現與體驗。不論是年的故事、新年的應景事物、新年的代表圖畫,以及充滿喜氣熱鬧的音樂、吉祥話、寫畫春聯、認識春節中的特別食物、團圓圍爐與拜年習俗等,姐姐與孩子們將一起迎接傳統新年的幸福感。

生活點滴盡是回憶

歲末迎新的活動中也有一份重要工作,就是整理孩子們這一學期的成長紀錄;有相片、日記圖、學習紀錄,還有在這半年中我們一起共度的活動點滴。我們一直深信這份期末統整的成果,是寫下孩子在這個學習家庭裡的重要回憶,在年假前也會請孩子帶回與大家分享。

感謝這美好的相聚

懷著一份「感謝」的心,感謝這一年家長們的參與和互動,我們一起陪伴孩子的每一個時刻;感謝有這群可愛的孩子給了我們一起成長的機會,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得到更多收穫。藉此也感謝所有共事的夥伴們,在為孩子付出過程中的用心與努力,在新的一年來臨時,我們彼此加油!

【貼心提醒】

  • 本學期興趣選修課程已告一段落,請期待新學期再度開班。

  • 下週起是農曆新年主題週,作息時間依原來時段進行,孩子上放學時間沒有異動,如有其他活動規畫需要請假,請提前告知。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