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1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牛轉好運來 明天會更好

心轉運也轉

又是新的一年開春,今年的生肖是牛年,新春賀歲詞「牛轉乾坤」,象徵著這新的一年將扭轉過去種種,創造新的未來。先祖長輩們的智慧告訴我們「心轉運就轉」、「心開運就開」,在學期結束之際,也想傳遞這份心念給自己與身邊的所有人,期許新的牛年到來會運隨心轉,心念好,好運來!

受災也受教

上週有機會參與一場嚴長壽先生的演講會,談到過去的這一年與面對未來。嚴先生指出:我們需要把握這個大變局的機會,我們除了受災,更應該從中「受教」,而教育是唯一改變的方法;也提醒父母超前部署,引導孩子做人、培養生活能力,把正向的力量帶出去,最後成為回報的力量,讓臺灣變成更文明的社會。

有幸分享嚴長壽先生在這片土地上幾十年的耕耘與建言,內心無限感佩,最後主辦單位也以星雲法師的「明天更好」致贈大家。在新的一年與您分享新希望,期許我們大家,都能將心中想法轉化為具體行動,為自己帶來一番新氣象。

歡鑼喜鼓咚咚鏘

傳統與傳承,在節慶習俗中的表現最為明顯,下週我們將開始兩週的新年主題活動;孩子們將會體驗歡鑼喜鼓的新年情境,也會將喜慶的氛圍傳遞給大家。傳統新年故事、新年吉祥話,還有哪些好玩有趣的年味活動呢?請拭目以待!讓我們和孩子先一起同聲祝福,祈願
賀年賀歲賀新春 牛年犇來好運來!

【歲末年假小叮嚀】

  • 本學期日記圖使用到本週結束,下週起將進行統整工作,上學期間如有交代事項,請當面告知或是電話提醒。

  • 年節假期間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也請多注意孩子的作息正常,以及適當的防疫安全保健。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