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22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學習,從懂生活中的事開始

過了個新年,孩子們長高、長胖更長了慧智,沒有假日症候群,大家都神采奕奕。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說著去了哪玩、塞車塞得好累……,但小臉上仍是開心滿足的神情,可見爸媽的陪伴有多麼重要,這會是童年最美好的印記。

整理心情迎接新學期

猜燈謎、做燈籠、吃湯圓,孩子們熱熱鬧鬧的過小年,正月十五是傳統春節的最後一天,也意謂著該收拾起心情迎接新學期。即將展開本學期的親職聚會,期待將一學期中的主題與教學活動中的重要題綱,還有需要家長們協助參與活動的日程等,一一與您分享。

礙於政令無法讓孩子一起參與親職聚會,但是在未來的學期活動規畫中,仍將會分批、分階段的邀請您參與親子互動共學的家長日,屆時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共享孩子在園裡學習成長的情形。AB組的孩子即將入小學,是家中第一個孩子的爸媽應該多少有些忐忑,所以我們會邀請AB組家長,一起來談談入小學相關的議題。

學習成長在快樂的園地

孩子的成長學習應與生活經驗結合,孩子要懂生活中的事;因此,第四主題深入淺出的介紹與「住居」息息相關的建築;第五主題恰逢母親節,所以我們與孩子一起談「感恩」;第六主題談的是與世界接軌的「奧運」議題,從運動相關故事說起。我們希望打造孩子學習成長的快樂園地,也期待家長與我們一起學習。因為在教養的路上,我們都還在問、還在學;也承諾要將這件事用心做到最好。

【愛的提醒】

  • AB組畢業班「長大沙龍」預計3/15開始,請爸爸媽媽帶孩子一起整理要攜帶的物品。

  • 第四主題活動下週開始,也請家長協助提醒孩子攜帶足球相關配備。

  • 本週進行興趣班體驗活動,您不妨和孩子討論想要參與的課程,新班將於3/8開課。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0.02.26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