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05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全力以赴的開學式

孩子成長的軌跡

經過一段忙碌的開學時光,校務安排和孩子的作息逐步上了軌道,開學第一週,各班陸續開了班會,選定班級幹、訂好班級公約,大家一起維護良好的讀書環境。在互動中,很開心聽到孩子分享寒假學會了騎腳踏車,有的孩子紅包有了自己的新家(在銀行開戶成功),甚至還跟主任分享寒假胖了三公斤,每一個小小的改變,都是孩子成長的軌跡。

懂事,是從不懂事開始

除了孩子們的相見歡,菲力的老師們也在年節時分一起聚會、開心拜年,大家還一起上了謝馨慧講師的「思考」課程,讓自己在新的一年更加成長。課堂中老師有一句話逸卉主任很喜歡:「懂事,是從不懂事開始。」成功令人喜悅,但並不是那麼重要;失敗,才是自己成長的開始。培養自己擁有轉念的能力,讓人生的經歷能夠提煉成幫助自己的力量,那才是最後的勝利。

最期待的主題活動

這學期開始,特地在老師們的早會時間安排了讀書會,期待在與每一位作家的觀念交流中,激發出不同的教育火花。當然,孩子們的學習生活,老師也做好了規畫,本學期孩子們最期待的主題活動,內容設計有元宵猜謎、摺星星送愛心、可愛貓貓秀、趣味運動競賽、愛護媽咪讓我來,還有水果粽DIY等,每一項活動都好玩又有趣,敬請期待唷!

考前衝刺班,導師的留言

從本週六開始各私中的考試陸續展開,希望孩子們都全力以赴、從容應對。未來還有許多考驗與衝擊、妥協與取捨,需要我們和孩子一起面對。也為孩子們請命,在課業學習和興趣休閒中找到平衡,「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對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可是很重要的感受呢!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03.05

2021-03-05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