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05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全方位寒假_西遊奇遇

寒假剛結束,孩子們對於寒假中的活動還覺得新鮮有趣,今年是勤奮認真的牛年,主題活動選讀的是「西遊記」,經典識讀課程加上延伸活動。短短幾週的時間,孩子完成了書籍閱讀、配合讀本所設計的閱讀理解題目及討論,在閱讀方面我們有不少收穫。室內主題課程的精采豐富,留下不少茶餘飯後的話題,加上孩子們可愛活潑的照片,2021年寒假,十足開心!帶著這樣的心情,孩子們快樂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慶元宵主題_寫猜燈謎、小燈籠

上週五是熱鬧的元宵節,新年過到元宵才算正式結束,接著春天到來。北新校進行兩個有趣的應景活動:自製燈謎、完成紅包小燈籠。各年級的燈謎題目不太一樣,老師事先準備符合孩子認字識讀的題目,讓孩子挑選抄下,完成後在班級中舉辦近距離的猜燈謎大會。琳瑯滿目的題目有:猜字謎、地名、俚語俗諺、歷史人物等,不少有趣的機智動腦題目,一猜再猜,開心極了!

有趣的是,孩子們認真將看過的燈謎題目記下來,遇到認識的同學或老師,都想將自己最有把握的題目念出來考考大家,或回家考考家人們,今年元宵特別熱鬧。家長們喜歡孩子自製完成的紅包小燈籠嗎?一個個小巧可愛的紅燈籠,是利用過年紅包完成的,不只喜氣洋洋也非常環保喔!

新學期 新習慣

年節過後大家重返校園,防疫措施沒有因此而減少或鬆懈,菲力除了備妥充足的防疫及環境消毒物品,也會在孩子們回到菲力時定時量體溫、提醒清潔雙手、戴口罩防護等。新的學期孩子們有了新的習慣,進到班上主動在體溫紀錄表上記錄好溫度,關心自己的健康,照顧好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學習呢!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