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05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新學期 我們一起努力

熱身完畢

開學第二週了,不少孩子由於開學延後、228連假等因素,依舊沉浸在假期的餘韻裡。孩子們都帶著無比的活力來到菲力與同學嬉鬧著,對課業的專注力則好像停留在上學期一般。上一週適逢元宵節,老師們用一盞盞燈謎照亮孩子的頭腦,謎底不難,卻需要孩子跳脫固有的思考框架才能看透。在經過一場腦力激盪之後,相信寶貝們的腦袋瓜都已熱身完畢,準備好應對之後的學習了。

從容應對

六年級的孩子們開始了在小學的最後一學期,國中已經近在眼前,孩子走到學生生涯的分水嶺。決定上私中的孩子需要面對入學考試,這是一場考驗孩子六年來學習成果的測驗,學習上能做到持之以恆的孩子可放寬心面對,發揮自己正常水平即可;較晚開始準備應考的孩子也無須過度緊張,只要確實投入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時間、精力便足夠,要相信自己的努力。

有些孩子本週就要上戰場了,先不說結果如何,我想,能夠吸取經驗就是一項很大的收穫了。無論選讀的學校是否有入學考試,孩子平時都應養成正確的學習態度,為未來建立良好的基礎。期許六年級的孩子們,能在「學得認真、玩得快樂」中過完小學生活。

全力以赴

打開菲力的學期行事曆,期中、期末考、讀書日、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畢業考、親子遊、父母成長大學、小一新生報到、幼小銜接實境體驗……,真不是一個充實足以形容啊!才藝課、社團活動、內建ACES課程陸續開始,課業進度一直向前走,孩子們是時候收心回到正常的學生作息中,老師們會繼續陪伴孩子在這學期一起努力。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03.05

2021-03-05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