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05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每一份心力都是關心

開學了,有種假期「咻」一下就過完了的感覺,回想起來卻發覺好像都在吃喝玩樂中度過!老師們紛紛為孩子設計了收心活動,像是朱老師的棒棒樹、小伍老師的收心計畫表,以及老師們設計的猜燈謎遊戲,接著我們就要一起來啟動積極學習的態度了。

多元興趣體驗

上週,孩子們參與體驗才藝興趣課程,不論是像魔術一樣的神奇科學,或是如同鬥智般的圍棋,還是需要創意聯想的小盒子美學,都讓孩子玩得好開心,也開拓了不同的視野。平時好動的孩子,學著沉穩的靜下心來思考棋路;大而化之的學生,也必須細心觀察作品是否還要再改進……。3/10我們一起開心上課囉!

學習,是累積對自己的挑戰

從上學期開始進行的《七年級銜接課程》,以及寒假期間的《私中衝刺班》是為六年級孩子下一個學習階段做充分準備。高年級的孩子,要學習訂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和計畫,培養自主學習和負責任的態度,不能再有「明天又不考試,今天為什麼要讀書」的心理。有努力就會有實力,只要有開始就會有機會。祝福我們的孩子,都能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共好、共學、共成長

套用一句小伍老師分享的話「沒方向的學習,學什麼都是逆向行駛,找到方向,再不順都是正向而行。」《原子習慣》書中提出一個說法:「每天都進步百分之一,一年後你會進步三十七倍;每天都退步百分之一,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零。」不管實際人生的進退是否像這個複利的數字一樣,不過好的改變確實會累積,退步也是。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推動孩子的計畫並養成好習慣。本著「共好、共學、共成長」的信念,我們一起創造一個屬於孩子快樂的家。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