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0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給孩子「我可以」的體驗和自信

尊重孩子,給孩子主動權

在哪裡?玩什麼?和誰玩?益智區、語文區、美勞區、自然科學區,都是孩子們的選項。例如,不同組別的孩子可以在美勞區一起畫畫,大哥哥大姐姐們用剪刀剪出各種圖案,有恐龍、汽車、動物,房子……;不需要布景或舞臺,就開始了不同的故事演出,弟弟妹妹圍觀著,美勞區頓時熱鬧起來。

當孩子從事自己有興趣、符合自己能力的活動時,他們的話題變多了,主動性和合作能力會增加,情緒也會穩定,笑容自然也變多了。

再次懇請您協助

期初親職聚會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之下順利完成,因為有許多重要訊息要布達,所以沒有太多機會讓爸爸媽媽們說說話,真的很抱歉。聚會中一股腦的把生活、教學、行政相關事項都一一說明,內容還真是豐富。這一次我們設計了重點整理的行事曆摘要;但是,我還是想把其中的幾個「重重點」再摘錄下來,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唷!

(一)教學相關

*每週五帶繪本回家,請家長和孩子一起閱讀並簽名,週一帶回學校上課使用。

*週三AB組、週四CD組上足球課,需帶足球用具、備用衣服、毛巾等。

*3/8興趣選修課程開始,尚未決定的可與學校聯繫讓孩子先進行體驗。
我想體驗的課程是【 】

(二)生活相關

*孩子們的作息需要規律,希望8:30前到校,動動身體、醒醒腦,儲備一天的精神,也完整的參與團體活動。

*週二、五穿運動服,早上安排戶外活動,請為孩子準備備用衣服。

(三)全校重要親職聚會相關

* 5/16親子遊;3/19、5/28父母成長大學;邀您一起玩、一起學,共同成長。

*4/28 有AB組親職聚會,5/3幼小銜接實境體驗開始。

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創造一個不同的學習環境,讓孩子玩得開心、玩得健康、玩出大能力!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03.05

2021-03-05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