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2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春天 在我們的教室

春暖花開 欣欣向榮

2021年的十二節氣之一「驚蟄」,由3月5日開始,打雷是這個節氣特有的現象,雷聲也代表萬物復甦。樹上枝葉發芽生長,大地開始欣欣向榮。本週五, 3月12日是植樹節,每年老師都會藉由這個節日,和孩子們分享植樹由來及樹木對於大自然環境的重要。

三月主題活動_滿室生機

[鮮活苜蓿芽]
本週展開我們三月份的主題活動〔生機滿室〕,除了認識植樹節的由來及意義外,我們也介紹了苜蓿芽的生長,下週老師們預計要帶著孩子們動手種芽,讓無限的生命力在我們教室展開。

[百花開蝴蝶舞]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沒錯!今天我們的三月主題活動還有蝴蝶!這次要教孩子用紙做出超有質感的素色蝴蝶,而且還能摺出立體的喔!迎接春天到來,以簡單的摺紙活動來回應,請期待我們不一樣鳳尾蝶!

3/19 第69場次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


正念教養

教出更好的孩子 找到更好的自己

提到「正念」,一般人會以為是正向思考,其實「正」念是指「正」處於什麼念頭的意思,重視的是當下的覺察,就像英文的現在進行式。

我們總是希望孩子上課能夠專心,因為我們知道專注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但是靜定、專心的能力,並不是孩子天生的能力,需要人教。

在這次講座中,張世傑老師將帶我們認識:什麼是正念、有效簡單的正念靜心、愛小孩前先愛自己、正念親子溝通的四個祕訣、適性教育的教養心法等;讓我們一起學習,覺察當下,找到孩子內心潛藏已久的強大力量。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