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迎接成長的喜悅

啟動學習模式

AB組的孩子陸續拍了畢業照,一個個穿戴畢業服、方帽子的樣子煞是神氣!這陣子我常常在想「孩子真的要畢業了?我們準備好了嗎?」在學校,孩子們在自己的教室,開始學習自我管理;學習整理自己的文具、安排自己的時間,也透過固定的時間,開始模擬、調適、學習小一的生活作息。除此之外,我們亦一步步為孩子做了相關學科的學習計畫及練習,希望孩子在上小學前即能做好萬全準備。

幫助孩子學習成長

孩子準備進入小學,家長要考慮的事情很多;一方面要與孩子分享成長的喜悅,另一方面也需要在身心、思想和行為上為孩子做一些準備,幫助孩子順利完成幼兒園到小學的轉換銜接時期。我們無法替孩子學習,幫孩子成長,所以陪伴孩子,幫助他學習成長就相對重要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不知您是否已經跟上孩子的腳步為孩子做好準備?在此提醒家長們,除了幫孩子準備文具之外,請協助孩子逐步調整生活作息,這個階段的孩子最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喔!

3/19 第69場次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


正念教養

教出更好的孩子 找到更好的自己

提到「正念」,一般人會以為是正向思考,其實「正」念是指「正」處於什麼念頭的意思,重視的是當下的覺察,就像英文的現在進行式。我們總是希望孩子上課能夠專心,因為我們知道專注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但是靜定、專心的能力,並不是孩子天生的能力,需要人教。

在這次講座中,張世傑老師將帶我們認識:什麼是正念、有效簡單的正念靜心、愛小孩前先愛自己、正念親子溝通的四個祕訣、適性教育的教養心法等。讓我們一起學習,找到孩子內心潛藏已久的強大力量。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03.12

2021-03-12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