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9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健康能量大盤點

一起來挑戰

近期學校進行了一次大盤點,將孩子們最愛的桌遊和每日閱讀的書籍做了一次整理,也和其他分校做了資源交換的活動。桌遊的部分,新進了孩子們愛玩的「三國殺」、「妙語說書人」、「圖騰快手」、「3D五子棋」等十幾樣遊戲,而其中有一款「聰明餅乾」,更是挑戰老師和孩子們的推理能力,試玩時老師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才順利破解關卡,有一點點難卻又超級有趣的遊戲,期待孩子們的體驗和腦力激盪!

閱讀故事摩天輪

「閱讀故事時,如同乘坐摩天輪般,從低低的地面開始往上爬,越爬越高,景物就有了更多的變化,視野也就越來越寬廣。」《故事摩天輪》是東方出版社推出的套書,總共60本的橋梁書,孩子們可在低年級的兩年時光中,好好的細細品味。作為「橋梁書」,摩天輪中的故事充滿了創意,俏皮又溫馨,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教室裡,不時可以看見孩子們閱讀的身影,互相分享故事心得,期待孩子們在趣味的閱讀中增加識字能力,吸收好的觀念及知識,進而內化成價值觀與好品格。

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

《可愛貓貓秀》在週三順利落幕,不曉得孩子們回家有沒有跟您分享可愛的貓咪呢?活動中提到,貓咪的祖先是沙漠動物,因此牠們把不愛主動喝水這個習慣保留了下來,但也因此常常因為飲水不足而造成健康危害。其實水是供給氧氣的重要元素,大腦需要氧氣才能運轉更快;如果大腦缺水,海馬迴的神經傳遞受影響,腦袋會昏沉反應慢也嚴重影響健康。所以養成定時定量的飲水習慣,提供身體足夠的水分是很重要的,每日檢查自己的水壺,定時把水喝光光,才能加速代謝,提高抵抗力喔!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03.19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