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春暖花開,「美力」來襲

這週溫暖天晴的好天氣,孩子們放學回來一身熱呼呼的,很久沒有曬的太陽,一連好幾天都是陽光滿滿的。天氣晴的時候,孩子們上學也心情開朗,回到菲力後分享著在國小校園中,下課出去玩、溜溜滑梯、跑跑跳跳,所有的體育運動項目也可以在陽光下進行,畫面中盡是孩子們充滿活力、開心滿點的模樣。

閱讀 從學會閱讀開始

學校的橋梁書在這週到校,在校務中心的悉心規畫下,數套橋樑書能充實孩子們的閱讀時間。老師也會陪著孩子一起閱讀,分享書中所得或和孩子們討論心得。另外,菲力積極希望孩子們能在小學期間培養閱讀能力,以因應各種閱讀素養的理解與內容,各年級的閱讀計畫也持續進行中。閱讀力是學習力的基礎,而學習力更是孩子們邁向未來的關鍵,一起引導孩子讀出閱讀力吧!

「美力」來襲 認識奈良美智

日本當代藝術家 奈良美智老師來臺舉辦首次特展,乘著這股美感風潮,帶孩子們簡單認識這位藝術家。自20歲左右和藝術相遇以來,透過繪畫、素描與立體作品等各種形式表現,創造出無數作品。奈良美智老師向來以兒童肖像和動物畫像而聞名,特別是她筆下的小女孩,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天真無邪的神韻,耐人尋味。近年創作聚焦在作品角色寧靜的精神意象,延續每個人心中孩童般的純真。

三月活動,這禮拜選擇二幅特別的作品,讓孩子們發揮自己的無限創意來完成。2020年是全球防疫年,奈良美智及村上隆二位藝術大師為兒童們創作線條原稿,藉由繪畫方式或許能和緩的幫助孩子度過這段特別時光。完成後的作品老師會拍照與家長分享,下週也將布置在學校的展示牆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