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9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相信他 支持他 鼓勵他

努力之後的甜美果實

這兩週陸續公布了各個私中入學考試的成績,恭喜孩子們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菲力為參加考試的孩子們安排考前衝刺班課程,陪伴孩子學習的導師在堂課用心叮嚀,鼓勵孩子們全力以赴、從容應對;也提醒我們:未來還有許多考驗與衝擊、妥協與取捨,需要我們和孩子一起面對。在課業學習和興趣休閒中找到平衡,「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對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可是很重要的感受呢!

順利考取學校真是開心,接下來,我們也不要忘了要用認真的態度來為自己負責喔!

從讀一本好書開始

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這學期,除了適合低年級閱讀的橋梁書之外,菲力也準備了不少適合中高年級閱讀的圖書,像是歷史故事、科學小百科等。無論是孩子一個人靜心的看書,或是和好朋友一起分享,亦或是團體一起共讀討論;我相信,一天天、一本本的累積,書會成為孩子的好朋友,為孩子展開更開闊的視野,而閱讀力的養成也就指日可待了。

苜蓿芽物語

持續進行我們的種苜蓿芽活動,高年級的孩子們突發奇想,想來做個小實驗,就將苜蓿芽分成了三組。壞話組:打算每天對它們說:「矮冬瓜、矮冬瓜,你的任務就是長不高。」好話組:每天對它們說:「小苜蓿芽、小苜蓿芽,你要快快長大,因為我們等你長大後,要把你吃掉……」另一個是沉默組:準備對它不理不睬,只給水喝。最後讓我們看看,究竟這三組誰長得頭好壯壯!
  
偷偷透露您,當晚進高年級教室巡班,孩子們興奮的說:「主任,主任,好話組有些冒芽了耶!」您相信嗎?才一天的時間,說好話、正念的力量,就是這麼強大呢!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03.19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