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9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做自己情緒的好主人

最重要的修為

一早幾位新入學的寶寶有些情緒,羽涵小姐姐摸摸睿恩的頭,溫柔的說:「你不要再哭了喔!你媽媽下午就來接你了!」這一幕真讓人覺得好窩心。一整天幼教老師的工作內容雖然繁瑣,但是我相信能到幼兒園來的夥伴,都是真心愛孩子、願意和孩子一起學習,只是偶爾我們也會有措手不及的時候。如何做好情緒管理並且取得平衡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需要時時提醒與修正,我們更要做孩子們的好榜樣。

我家孩兒初長成

AB組的哥哥姐姐拍完畢業照了,象徵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學校的弟弟妹妹都非常羨慕呢! YOYO媽媽最近帶孩子到小學報到也特別有感觸,媽咪在分享中提到,孩子小時候的小小模樣真的好可愛,而每個孩子每段時間的變化,其中真是有太多的滋味了。

大人也要會說對不起

不同年齡的孩子會有不同的特質,像是愛生氣、堅持己見、在意大人對自己的看法、凡事都要求公平……;因此,每一個時期父母都有不一樣的挑戰。有一次,因為把工作情緒帶到家裡,對孩子兇了一點,沒想到孩子竟然和媽媽抗議: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大聲,你嚇到我了!說完還抱著我一直哭。當下我真是萬分後悔,嘴上、心上說了好多的對不起。

不知道有沒有家長和我一樣?但這不就是孩子天真童趣的一面嗎?所以,當孩子讓您生氣的時候,深呼吸一下,轉頭看看其他角落,緩一緩情緒,您會發現,孩子還是我們最可愛的寶貝呢!

【愛的提醒】

  • 天氣漸熱,請您幫孩子備妥替換衣物,方便姐姐們及時為孩子更換。

  • 2-6歲的健檢表,還未填妥的家長請協助完成。

  • 成長手冊中的英文小本子是孩子英文教材的歌單,請留存在家不需帶回。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03.19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