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出更好的孩子

找到更好的自己

我們總是希望孩子專心、安靜、注意,彷彿安靜、專心的能力,不需要人教,孩子天生就會?

孩子總是定不下來,情緒一來又來得又猛又急,不僅搞得大家措手不及,連大人自己都快抓狂!

世界愈嘈雜浮躁,孩子的心愈要靜;在無可逃避的分心年代,給孩子最難能可貴的「定靜力」!

察覺當下
找到孩子內心潛藏的強大力量

提到「正念」,一般人會以為是正向思考,其實「正」念是指「正」處於什麼念頭的意思,就像英文的現在進行式,只對當下保持一種察覺的狀態。

注意力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當孩子學會運用注意力,不再陷入無易的情緒中,便能讓心專注、安靜下來;正念的體會與練習,可以幫助孩子適應學習情境、調適情緒、克服困難、增加自律、促進健康;尤其教養者的主動參與,更是正念教育可以成功的關鍵。

在這個資訊爆炸、極易分心,人工智慧、大數據即將取代人類大腦的時代,人類的什麼能力是科技無法取代的?善用正念教養,或許就能找到孩子內心潛藏已久的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