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26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春意盎然滿園香

認識春分

「春分,代表著春天已經過了一半,這一天白天黑夜的時間平分,各為12小時……」Christine姐姐娓娓道來,向孩子們說明春分的由來,也連結到我們這一週要做的食育活動「潤餅」。我們也告訴孩子,在春天有好多很好吃又營養的青菜,小朋友可要多多攝取;希望在姐姐們的鼓勵之下,大家吃出健康,頭好壯壯!

媽媽,再等一下

「把玩具要收起來,趕快去洗澡!」 「再等一下。」
「要睡覺了喔!時間已經很晚了!」 「再等一下。」
「要準備出門上學了,快要遲到了。」 「再等一下。」
是否覺得這些對話好熟悉呢?在我們家這幾段話也常常出現,孩子還是進階版的再等五分鐘,但通常這個五分鐘是好幾個五分鐘。 有時候我們大人的耐性會被孩子的再等一下給磨光光,甚至當下理智斷線。如何可以讓孩子不再拖拖拉拉呢?

提供家長四個參考步驟,只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需要一點時間,也需要爸媽溫柔而堅持。試試看,我們一起加油!
1.提醒與預告:告訴孩子還剩下多久的時間,建立時間觀念。
2.引導:設定合理目標,孩子需要協助時提出幫忙 。
3.解釋:讓孩子理解爸媽不是為了自己 。
4.自然後果:讓孩子知道不因吵鬧而妥協 。

春天後母心

春天的天氣特色就是一下熱一下冷,避免孩子在室內仍穿著厚重的背心與毛衣,我們要注意孩子衣物的調整添加。病毒細菌常是悄悄的來,近日空氣品質又較差、若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時請記得要帶口罩,也叮嚀孩子不要揉眼睛,勤洗手,才是健康王道喔!

【愛的提醒】

  • 3/31(三)戶外見學,原定週二穿的運動服改至週三穿著,協助事項請詳閱通知,謝謝您! 下午的興趣班美藝活動照常進行。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