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蛻變中的蝴蝶

從情境開始改變

自三月份開始AB組的學習情境改變了,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生活、學習的時間增加了許多。在人際互動方面自是經歷了一小段磨合期,但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與不斷溝通,彼此的相處漸入佳境,間接學會了體諒、關懷、分享與相互提醒。

第一次的畢業照

本週開始拍攝畢業照,除了畢業禮服及菲力運動服之外,還搭配自己最喜歡的服裝。拍攝過程中孩子們笑著、鬧著、有搞怪的,也有正經的,盡情擺著不同的姿勢,充分展現孩子活潑俏皮的一面,為自己在幼兒園階段留下珍貴的回憶。

和紙筆做朋友

畫日記圖時間,孩子們低頭揮灑著今天的主題,無論是粗線條的蠟筆,還是細膩的色鉛筆畫,一張張小臉都是全神貫注的;而孩子們小小記事本裡藏著更多的小祕密喔!現在AB組不論是遊戲或書寫,都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那氛圍讓人不得不說「孩子們長大了」,真棒!

不同階段的成長

自從AB組的哥哥姐姐自成一家後,CD組的孩子似乎就自然而然成為校園中的「大哥哥、大姐姐」。特別在各家時間中,CD組的孩子主動挺身而出,幫姐姐處理好「家務事」:收拾、打掃、照顧G組小寶貝……,儼然一副十項全能的好模樣。

最近AB組的孩子正在為幼小銜接活動做準備,我們清楚看到AB組孩子的努力。除此之外,也看到其他孩子的改變,而這些無形中的改變,應該就是種傳承吧!面對孩子不同階段的成長,我們該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相信我們的孩子未來還有更多、更棒的展現!

【提醒與叮嚀】

  • 3/26(五)戶外見學,配合事項請家長參閱通知協助孩子準備,並請準時到校。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