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09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校外見學另一章

造訪灣潭兒童遊戲場

陽光和煦的天氣,我們經過蜿蜒的小路來到灣潭公園,原來這裡是新店渡渡口左岸的灣潭公園兒童遊戲場,4/6落成啟用,我們有幸受邀為參加開幕儀式的嘉賓。

很少人知道碧潭風景區對岸有個渡渡口,搭乘渡船到渡渡口,上岸右手邊就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蝴蝶,這裡就是灣潭公園。費時兩年多打造的遊戲場,有新穎的大碗公溜滑梯、攀爬區、晃動式的平衡木、木樁組等體健設施,整個遊戲場以蝴蝶意象劃分遊戲空間,配上白白細細的沙坑,每一項設施都兼具遊戲娛樂與健體的功能,是非常適合孩子運動遊戲的小公園。在這個場域,你可以感受到規劃者的用心,新穎的遊戲設施是一般公園不易見到的新遊具。

落落大方的孩子

因為是新公園的開幕式,所以有地方電視台到場採訪,而我們是主辦單位邀請的嘉賓,當記者隨興採訪到場孩子,我們的暄暄跟倢寧面對記者毫不畏縮,有問必答、侃侃而談,而且口語清晰,讓大新店電視台採訪的記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菲力孩子的落落大方,讚不絕口,真可說是意外的驚喜與收穫。

林立眼前的建築物

公園對岸有新建的高樓,也有舊式的公寓,還有白牆藍窗地中海式的建築,讓孩子們站在遠處,一次看盡不同的建築物林立在眼前,為「是誰在蓋房子」的主題傳遞了更深切的註解,更是不虛此行。

【近期活動提醒】

  • AB組的孩子即將進入「姓名書寫練習」的另一階段,在校練習後也會有回家練習的作業安排,請家長準備一個安靜的環境及適合書寫高度的座位,並與孩子訂定好至少30分鐘的靜心書寫時間。

  • 本學期第一次主題親子家長日,4/16(五)上午9:30-11:00,邀請CD組的家長參與,請家長預留時間到校參加。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