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0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不慌不忙 做好複習計畫

連續假期結束,孩子們回校分享這幾天的假期生活,陪家人回鄉團聚、參與清明掃墓、外出旅行走走、前往遊樂園等,孩子們神采飛揚說得開心,相信也同時擁有難忘的兒童節呢!

2021兒童節慶祝大會

一年一次的兒童節慶祝大會在上禮拜展開,今年送給孩子們的兒童節禮物是「陪伴」,陪孩子們一起玩。一整週歡度兒童節的日子,老師取消平日複習進度,讓大家放鬆玩到底。除了玩具分享日外,童玩柑仔店也小規模的開張一下:虎口拔毛、賣玲瓏、抽抽樂等,孩子們大開眼界,抽得不亦樂乎。

中高年級特別進行班級團康,老師們安排了團體遊戲,讓孩子們一起競賽:打擊魔鬼、撲克牌99、誰是臥底、辭擅高手等,即使是「大風吹」這個簡單又容易的遊戲,孩子們也玩得超級開心!仔細聽聽孩子的大風吹口令真是別出心裁:今天有和老師說過話的人、有摺過櫻花的人、有帶兒童節口罩的人等,都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呢!吹了好久的大風吹真是意猶未盡。

低年級則是闖關競賽:袋鼠跳、水管接力、同舟共濟,組隊競賽的同時,也要發揮團隊精神,及互相討論能贏得最後勝利的方式。對孩子們而言,是項新鮮的嘗試也是充滿挑戰的任務,當自己的隊伍順利過關的同時,也獲得了最棒的體驗。

期中考即將來臨

期中考將於二週後到來,漸漸收拾起玩心,開始為期中考做準備。依複習計畫表,安排約三週的複習時間,提早做好時間規畫有助於複習時的效率。在按部就班逐課逐單元複習後,發現自己較不熟練或不理解之處,在最後衝刺的階段,將時間放在需要再多加強部分。孩子們加油!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