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09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讓生活多一些精采

星期二孩子們一碰面,無不意猶未盡的分享著一連四天的假期生活,一張張小臉上全寫著「放假,真好」呢!

滿足不同植物的喜好差異

原定連假回來的「苜蓿芽手捲DIY」無法如期舉行,因為我們精心照顧的苜蓿芽在連假期間,少了小主人的澆水、關愛,皆枯萎了。老師帶著孩子們討論一下原因,也了解每一種植物的生長季節都不同,喜愛的氣溫、環境要求也不一樣,除了悉心呵護外,滿足每種植物的喜好也很重要。老師安慰孩子,雖然種植失敗了,但我們從中學習到的知識也很重要,千萬不要氣餒。

四月兒童節活動

四月的主題活動是讓孩子體驗「當老師」這件事。週二讓孩子們抽籤,排定了這個月每天的小老師人選,孩子們都很認真的思考著要教大家什麼呢!週三是活動的第一天,每個班級都有一位小朋友當大家的小老師,孩子的表現都很棒!

開放夜間讀書館

四月也是複習月,老師開始調整孩子們的作息,減少了一些遊戲活動,多一點複習與自習的時間。【夜間讀書館】也在本週開放了,孩子們要靜下心來整理一下開學至今所學習的課業知識。在按部就班逐課逐單元複習後,能發現自己較不熟練或不理解之處,在最後衝刺的階段,再將時間放在需要多加強的部分。孩子們加油!

菲力讀書日

考前二週是複習的高峰期,平日星期一到五的週間,難免因需要完成作業、才藝學習等因素,複習時間較為零散。因此讀書日是善用週日一天完整的時間,大家心無旁騖的靜心練習、反覆精熟。4/18(日)讀書日這天,一到六年級皆是早上9:00〜下午4:00統一放學。我們將帶著孩子設定目標,全力以赴!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