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23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軟實力的培養也很重要

將視野轉向更遠的未來

「修復我們的地球」是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在極端氣候的變遷下,世界各地在去年就已面臨著大洪水、森林大火、暴風雪等重大災害,而臺灣今年嚴重的水資源缺乏,遲遲未等到的梅雨季,也是大家要共同面對與挑戰的議題。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老師們帶著孩子重新思考地球對我們的意義,而身為小學生的我們,可以怎樣為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考後的第一次班會,我們將視野轉向更遠的未來。

為自己評上態度分數

近期巡視各班的複習狀況時,對於學習態度低落不積極的學生,除了提醒,我總是告訴孩子們「讀書的目的,是要培養自己認真的態度,增廣自己的見識,才會有足夠的能力把握住機會。」一時的成績無法決定我們未來的成就,課業表現也不是評量自身價值的唯一準則,但擁有用心努力、持續堅持的韌性,卻是能夠受惠一生的好品格。期中考後的檢討除了分數外,還要為自己考評上「態度分數」,不僅要提升硬實力的知識,軟實力的態度培養也很重要。

菲小金落戶成功

我們的吉祥物「菲小金」已經在中正校安家落戶囉!小金入住的第一天超級害羞,一直宅在自家遊戲管中,不過好在第二天熟悉環境後,小金就開始探出頭在新家中跑跑跳跳,超萌的可愛模樣讓孩子們驚嘆連連。雖然處於考試週,但因為有小金的陪伴讓孩子們輕鬆不少,隔著寵物箱與小金互動,不少孩子都說「看著牠好療育唷!」逸卉主任也要謝謝幾個自願幫忙的小志工,協助照顧小金的生活起居喔!

【興趣選修課程 續班訊息】

  •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八週課程,春季二期之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行列!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04.23

2021-04-23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