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23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我的學習態度有幾分?

分數重要嗎?

漫長的期中考告一段落,孩子們從壓抑了數週的情緒中解放,開始釋放累積了多時的活力。有關功課的一切似乎都拋到腦後,大豐校孩子們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與之相對的是緊張面對成績揭曉的老師及家長們。

分數重要嗎?如果不重要我們不會焦躁等待結果,但若將目光全部聚焦在數字上,可能會忽略其他更重要的部分。期中考可以審視孩子階段性學習成果,但卻不是唯一的指標,只有一次機會的考試有許多不穩定因素:孩子的身心狀況、考題數量、難度突增等。若只因一次考試失利就認為孩子「不夠好」顯然不公平。

態度擺第一

比起分數更應受重視的是過程,孩子是否認真看待考試,並投入足夠的時間、是否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並加強、是否有持續堅持的韌性努力到最後,這些都是能夠受惠一生的好品格。當孩子用正確的態度、方式面對課業時,每一次測驗都能變成孩子成長的動力。我們不妨也嘗試看看,引導孩子除了檢討分數、訂正對錯之外,孩子能為自己的學習態度打上多少分呢?

家長們其實不妨加入孩子一起放鬆一下,期中考結果在考完的那一刻已成定局,再多的擔心都無法為孩子加一分。不論結果是否理想,孩子的付出爸爸媽媽一定都看在眼裡,只要孩子展現良好的態度、投入應有的努力,那他們都是值得鼓勵與讚美的。

【興趣選修課程 續班訊息】

  •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八週課程,春季二期之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本學期課程結束日為6/11前。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行列!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04.23

2021-04-23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