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507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寵愛媽咪由我來

我的媽媽是超人

「我的媽媽是超人,除了不能飛,為了我,她什麼都能做!」五月溫馨感恩月,老師們帶著孩子重新認識「我的媽媽」。有的媽媽留著一頭長頭髮、一雙看遍無數韓劇的眼睛、媽咪塗著口紅非常時尚;還有媽媽們的超能力也都好像,惹她生氣時她會一邊拖地一邊分心的罵人。不過,孩子們還是異口同聲的說「我很愛我的媽媽,我覺得她超級厲害也好辛苦,所以我要好好孝順她。」

愛的金句投票活動

今年母親節,我們在班群玩了小小的遊戲「愛的金句投票活動」。孩子們將自己觀察到的媽咪,用簡單的文字記錄下來,請婆婆媽媽們猜猜看,孩子眼中的自己是怎樣的,帶著點小趣味又考驗親子默契,不知道您是否猜中孩子的心思了呢?本週五,孩子會帶回專屬媽咪的小情書,與您分享心中的小祕密,也請婆婆媽媽們,別忘記大大的擁抱我們的寶貝唷!

寶貝媽咪的專屬好禮

趁著美好佳節,孩子們也要好好寵愛一下媽咪,我們捲起袖子,細心製作護脣膏,從認識燒杯、攪拌棒、蜂蠟、乳木果油、精油……開始,一點一點手作出獨一無二的小禮物。護脣膏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A、D、E、F,能為肌膚補充足夠的養份,拿到成品的寶貝們還開心的說「媽媽擦了護脣膏,一定會永保青春!」

世界各地慶祝母親節的方式各有不同。法國人在這一天,孩子會為媽媽戴上自己親手製作的五顏六色、形狀各異的通心粉「麵條項鍊」,代表對母親的感恩之情。今年菲力製作的專屬禮物,有孩子的照片鑰匙圈、隨身化妝包,禮物盒上還有孩子用心畫的圖案,裝入滿滿的愛,謝謝媽媽一年來的貼心照顧。祝福親愛的婆婆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