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507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有你真好!

五另金厚?猜猜看

一頭霧水也沒關係,繼續看下去吧!隨著新主題展開,我們試著用各種形容詞解釋「媽媽生我好辛苦」到底有多辛苦;也讓孩子理解大人也會情緒低落,需要「給你一個親親」來撫慰一下心情;「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同時也要謝謝你們當我的爸爸、媽媽,有你們真好。「五另金厚」是什麼意思?現在您猜出來了嗎?

有「畫」要說

不用「猜猜我有多愛你」,孩子就是這麼愛你們,原訂本週要邀約媽媽們來和孩子一起迎接母親節,未料疫情升溫,為配合防疫措施只能取消。不讓疫情影響心情,我們換個方式慶祝,獻唱歌曲、電話傳情以及孩子親手製作的卡片、小禮盒,感謝媽媽的付出,將心意具體化,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你好,初次相見

活動中聽到靳靳很神氣地說:「你知道嗎?我媽媽是公主喔!她很漂亮喔!」之後就是孩子們接二連三開始讚揚自己的女神媽媽們。這甜蜜的閃光彈讓我想起《親子天下》發起的一個活動,請媽媽們分享第一次見到孩子時的心情,有位媽媽表示第一次見到懷中寶貝的印象是「你是誰?」挺有趣的。各位媽媽也回想一下懷胎十月過後,初次見到孩子的OS是什麼,歡迎分享!

【校務訊息】

  • 基於近日疫情變化,足跡涉及多縣市,為加強防疫措施,原訂5/21第五主題戶外見學活動取消辦理,調整為內部主題創新日活動。

  •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本週已進入第九週課程,春季二期之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本學期課程結束日為7/9前。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10.05.07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