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507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謝謝媽媽 母親節快樂

媽咪的心肝寶貝

上週四假期的前一晚,菲力帶著老師們到電影院一起看電影「聽見歌 再唱」,這部電影近期感動著不少人,或許是劇中情節與角色牽動著大家:愛護孩子的父母但卻需要兼顧現實生活、對教育有多樣憧憬的學校工作者、無論何種教學一心都以孩子為出發點的老師、舞台上競爭的激烈及名次的成就等。讓人放在心上的二句話是「孩子或許只是需要更多的掌聲」、「孩子的信心能用掌聲擦亮」,當孩子單純的世界接收到鼓勵訊息,能帶來無限的動力和希望。電影中的合唱歌曲有「心肝寶貝」這首歌,母親節來臨,曲中歌詞細細感受到媽媽照顧孩子的點點滴滴。

媽媽專屬的節日來臨

期待著五月來臨,因為要幫辛苦又認真的媽咪們,準備溫暖的氛圍。老師先和孩子們聊聊母親節的由來和意義,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會過母親節,但表達方式各不相同。一般認為最代表母親節的花是「康乃馨」,花語是愛的康乃馨,紅色代表「母親的愛」、粉紅色代表「感謝和溫暖的心」。這禮拜孩子們的母親節任務之一就是摺紅色康乃馨,美麗又熱情的康乃馨將綻放在孩子本週送給媽咪的禮物盒上喔!

謝謝媽媽 母親節快樂

這禮拜的親師日誌中,可以感受到節日氛圍,低中高年級有不同的母親節花束著色,都是獻給媽媽的愛。週日就是母親節了,前幾週開始,菲力計畫著今年獻給媽媽們專屬禮物。今年專屬小禮中有孩子的照片鑰匙圈,讓媽媽能隨身攜帶,在禮物盒上是孩子們用心畫上的圖案,裝入滿滿的愛,謝謝媽媽一年來無盡的貼心照顧。週末,請孩子們帶回這份小禮物,祝福親愛的媽媽們〜Happy Mother’s Day!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05.07

2021-05-07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