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507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您也是我的親親寶貝

母親,一個既平淡又崇高的名詞。她給了我們無私的關心與關愛,更給了我們世上最細膩的情感與最溫暖的港灣,但「母親」卻一件一件的丟掉自己的東西。

愛妳在心口難開

我們對愛的表達都太過於羞澀,想說的話常會因各種原因而無法表達,正值母親節來臨之際,想對媽媽說聲「我愛你」這一句簡單的感謝,很多人卻是「愛你在心口難開」。為了讓中、低年級孩子能勇敢的說出心中的感謝,部分班級透過短短的影音,讓孩子說些感謝的話語;雖然過程中有些孩子還是害羞,但為了讓媽媽知道自己心中的情意,也是願意鼓起勇氣面對鏡頭,大聲說出感謝,而不再只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這個祕密我只訴告你

「我常常忘記帶東西回家簽名,而妳總是會站在校門口等我拿東西給妳簽,怕我被處罰……」、「快畢業了,我還沒做好升國中的心理準備,謝謝妳總是鼓勵我:有努力就一定有成果……」、「妳常常要想工作上的事,還要擔心我們,爸爸又很嘮叨……」,曾幾何時,這些曾經稚嫩的小臉,都已進入叛逆期,但有些悄悄話還是只會對媽媽說,相信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生活的累積與甜蜜。

愛在幸福中發芽

母親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不僅是月曆上的一個假日,更是教導孩子學會感恩的時候。不論是自己親手做一張卡片、一朵康乃馨,或是幫媽媽做一天家事,甚至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都能傳達對媽媽的愛與感謝。要記住,懂得感恩的孩子,才能自信而不自大。母親節時,也請和自己的媽媽說一句「我愛您!」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