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507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大聲說 媽媽我愛您

給孩子大大的擁抱

一大早孩子興奮的說:「祁祁園長,我五點就起床了。」是什麼魔法讓平時常遲到的孩子,對上學這件事由被動轉為主動?「因為我們今天要去安親學校上課,不可以遲到啊!」第一天就很有精神和活力,希望能保持下去。很自動、很積極,很努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真是很棒的孩子!

「手帕、衛生紙帶了沒?水壺帶了沒?文具用品收好了嗎?心情準備好了嗎?」對第一天體驗小學生活的AB組孩子而言,這的確是一件大事!一陣叮嚀提醒之後發現我們多慮了,原來孩子可以照顧好自己。

當您的小孩,真好

「踏出我第一步,你為我歡呼。讀著三隻小豬,教我認字ㄚ一ㄨ,包容我半夜的哭鬧,回答我的千百個問號,擔心我會冷會感冒,有沒有吃飽,媽媽你對我真好。答應我你也聽話乖乖,要給自己更多的愛,你的辛苦讓我一起來分擔,謝謝媽媽溫柔的守護著我,可以當您的小孩,真好。」

孩子稚嫩的歌聲也唱出我的記憶,不禁拿起電話打給我親愛的老媽媽,電話那頭聽到媽媽的聲音,感覺真好。

在母親節前夕,媽咪們一定也收到孩子日記圖上滿滿的禮物和祝福,這是孩子滿滿的心意,就像是康乃馨的花語一樣,蘊藏著無限的愛與祝福。鼓勵孩子們,要大聲的說出對媽媽的愛與感謝!

【校務訊息】

  • 基於近日疫情變化,足跡涉及多縣市,為加強防疫措施,原訂5/21第五主題戶外見學活動取消辦理,調整為內部主題創新日活動。

  •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本週已進入第九週課程,春季二期之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本學期課程結束日為7/9前。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05.07